phoebeaiai

【邱淑贞X王祖贤】你让我的心找到了栖息之所【一个视频脑洞的衍生】

*心血来潮的后续,自己视频的延伸。
*作为日常坑作品的少女,前后这个故事隔了10个月能完结自己都很惊喜。
*最后,感谢为我点爱心的小可爱们,让我可以有动力。

前文 伪装成独白的爱情

【我不知晓什么是最幸福的结果,最正确的选择,离开你后,每年生日,我便多许了一个愿。】

豆豆约了她。那个在豆豆心中停留了很久的女孩。

从幼嫩童年以来陪伴着她,悄然过度到青春。

也不知道心脏和大脑之间那么狭长的距离,自己是怎么做到数秒间横渡。

豆豆晃了晃自己的脑袋。

在向女孩发出邀请之后,自己身体的每一块部件意外变得酸软失力。

这副躯壳在遇到中意的人,便静默无言的体质。多年来仍是豆豆一顽疾。药石无医。

时针与秒针的相聚,第一次对于豆豆来说,是个缓慢的负累。

你说,她会明白吗?其中的心和情?

豆豆蹲在置于天台的小椅子前,绿色盆栽淡然自若坐在上面。

没有回应豆豆的呓语。

这日的天空,蓝得清透,云朵,白得发亮,褪去了这个秋日最后的热潮。

心脏小鹿般跃动乱撞胸臆,把握壶水倾落的手腕失去了自控,摇摇不止地降下清凉。

等到盈满,淅淅沥沥地溢出,豆豆方惊觉,仓皇地收拾残局。

一口闷在肺腑的热气,谓叹而出。

见到她,又能怎样呢?豆豆是难以启齿的,这个深埋心底的秘密。

爱这个字眼,太过神圣,太过耀眼,太过充沛。

而自己,太过卑微,太过藐小,太过灰暗。

她也不是没有为她祈祷过。祈祷她境遇平安,祈祷她身体健康,祈祷她心情喜乐。

以及祈祷她能择良偶,幸福一生。

只是豆豆没有勇气祈祷,她的幸福是自己所能给予的。

【在那么多人里面,为什么我会遇见了你,因为惦念,从未曾谋面就已经开始了】

缘和份,如果有形态,会是什么样的。

Joey第一次为这种,书面都寻不到定论的东西烦恼。

自Joey接到她的邀约之后,Joey整个生态系统都变得异常亢奋。

但伴随着因期待而膨胀的喜悦,同时,Joey亦感觉到心口处隐秘的痛感。

一遇到感情的事情,就像她缄默其口一样,自己也变得犹疑不安。

这个万千世界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而Joey又太想知道她们的未来了。

紧握手中寓意着姻缘的红纸,Joey坐到了解签师父的面前。

问什么?

姻...缘...

Joey手中的红纸,几乎是被扯着离开自己。

明知这种求神拜佛的行径不为可靠信赖,但是自己还是冬烘地走上前去。

耳里尽是些,庙宇里僧人用全心全意的念力,反覆诵读的经文梵音。

Joey是期待着她们再度重逢的,就像期许着她们的初次邂逅。

这愈是靠近既定的分时,Joey拾起腕表的次数愈多,愈是坐立不安。

公车驶过来,催动一路凉凉的风。Joey从站牌小跑上车。

拉着扶手,身子还是不住随着发动机震动而颤抖,这种揣揣焦躁的现象,直到公车停下脚步,也未的到改善。

却在亲临她预定站点时,意外地缓和了。

时间正好,衣着得体,简妆淡抹,一切稳妥,有序推进。

稳稳妥妥地将双脚置放在柏油路面,Joey这才稍稍透气。

还没有候到身体适应着窗外的世界,眼睛就有些模糊。

这些年,梦寐不忘的身影,在晚霞泛天的光亮中被细细揉开。

等了...很久了吧...

不久...我也刚刚到站。

知道你会来是,所以我才等,距离长了些,不怕,从未如此倾情。



END.



PS:日常卖个自己的广告,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122420 这个就是脑洞起源,相当意识流的剪辑。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