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aiai

【宋佳x佟丽娅】为你凌空上青云

*这是一篇混杂方味的故事!!渣手笔!!设定并不完善,为防不适,请谨慎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里面宋佳小姐姐和佟丽娅小姐姐真的很有cp感!!又飒又甜!!
*要看一丹和吕潇然的糖请直接跳第二部分,但是可以保证!!最后是个很俗套的HE!!


(1)
老雷的心情有些不畅快。本想着今个儿早早与领导告了假,猫在家里睡个回笼觉。愣是被吕潇然一通电话干扰,喊话出门,撮了一顿饭。


被催促着,紧赶着来到吕潇然既定的边摊,老雷二话不讲一屁股坐在那人面前。小眼神瞥见吕潇然的杯子垫了空,麻溜地提壶加水,边不忘打探打探。


“哪个无眼的不识我家然姐的威名,劳您动气?”


吕潇然抄起手边的杯子吞下了上口的话,只摆摆手,不愿提起。轻描淡写地略过一句,“先吃着,菜冻了可不下口!”


老雷一时间摸不着大脑袋,出奇了,出奇了。一向最善用武力,主持公义的吕潇然居然有一天没有动膀子。平日里,老雷这种调笑的语态一出,必有一杯水撒泼。


但作为发小,老雷自是知道吕潇然的秉性。能让他发小面上无光的也就部队里开飞机那丁点事儿。


“咋的啦?今个儿开飞机太辛苦喽,你说说你,累了就别硬撑啊...”


“得得得...”吕潇然倒也听不进这话,顺手拎高手中握紧的杯子,作势一挥。好家伙,老雷惊得睁大眼睛,发端没有如期湿儒粘稠,心下庆幸自己忘记添水。


一招暂停,吕潇然才吐了真相,“我成替补的了。”


“你?旋转训练一等一的吕队长!”老雷印象不要太深,概而不论,就说那天荡在胡同口,七荤八素的吕潇然。


吕潇然少有不接过话茬,老雷也搞不清唱得哪一出。吕潇然又开始最新一派沉默寡言,根本没啥心思和老雷你一句我一句乱磕。


天晓得,这顿饭老雷咽得有多憋屈。有时候还挺心疼吕潇然的,一个女孩子轴脾气,成天遇上好的坏的一股子都往肚里去。但是,老雷又有啥想头,同吕潇然吃个饭都是“分手宴”的架势。甭提撬开她的嘴,谈及她自己的事情呢。


末了,两人分道而回。老雷嚷嚷要送送吕潇然,自己一个大老爷们总归要点绅士风度。


吕潇然抬头望了眼流光通明的前路,哪会有大头脑瓜瓤里白皙月光下阴森森的恐怖,左边面额上的青筋突突突一阵暴炸。


老雷忙不迭转转眼珠,恍然间,看到一个稚嫩的脸庞和同等坚韧的神情,反射性揉揉自己后腰,撂下日常结束,再见了您内,蹭蹭蹭跑远去。


吕潇然原因是心情不佳,一个人嚼菜喝水实在没个意思,拉来老雷。顺道稀稀拉拉地吃了些白味。


沿着归队的方向大步流星悠着悠着前进,吕潇然这几日心里颇不宁静。道路两旁列队划一、直立挺拔的栾树柏树也在亮堂如白昼的街巷收敛了儿时张牙舞爪的气焰。


过程子就到阅读大典,歼击机梯队齐飞的日子。


吕潇然颓然将双手插入裤兜,转身直视灯盏辉煌,庄严肃穆的天安门。没有预期的郁结填饱胸襟,就是心口处空落落的,错失什么般,吕潇然腹诽,或许还真是不知不觉饭后散步到这。

(2)
第二天一大早,同寝室友还蒙着被头呼呼在梦。吕潇然一人便来到停放歼击机的基地,一晚上的寤寐思服,合该是要寻到边界。


吕潇然捣持好自己的飞行服,傍着梯子爬进飞行坐舱,还未调节呼吸,太阳穴不问缘由地涨起蹦跳。耳边传来,昨个头解散训练时,絮絮叨叨,模模糊糊对自己说的部分话。


可是,我也想队员们一起飞过天安门广场的天空啊。我也想啊,和我的老伙计一起,在梯队里,俯视着骤满五星红旗的大地啊。


吕潇然摸了摸歼击机座舱外光滑的机身,思绪又飞到蔚蓝辽阔的高空,冲淡一块又一块闲云。身边亦是有,同队合作的伙伴,齐驱并行。吕潇然侧目展望,一旁的一丹也游目于潇然,眼角带着挽水的盈盈。


关切询问声音,从不启唇的一丹口中流出,“潇然,你怎么了。”


吕潇然一时在臆想中慌了神,僵住了灵活运用的身形,抽回不知打哪归位的心绪,撤下了惯用的上扬眉目。


捡拾摇在机身的单手,急着就丢出一句应激反应,“没事!”


一丹倾斜角度把自己半个重量分压在梯子和座舱边,闪烁微波的点漆眸子瞅准吕潇然后,就没有一点偏移。


“怎么没事?我看你在这呆半天了。”一丹柔声放缓喉咙当口雀跃不已的语调。


吕潇然再次用指腹触及令人自若的躯壳,随口答应,“陪我男朋友呢。”


“呦,这也是我女朋友呢。怎么脚踏两条船。”


“回你那架去!”吕潇然如是被前夜预期的郁结充足了心脏。


一丹仍旧乐得抹不开颜,佯装往下降梯格,“你没啥事的话,那我可走了嗷。”


吕潇然挠挠松蓬蓬的短发,得空整理好自己涣散的状态,喊住一丹,“昨个你飞行时,遇到故障了嘛...我方才想起几种你飞行时,可能碰上的情况...你看这几个仪表...”


等到吕潇然讲完自己的专长,一丹这才得了要领,登上一格高度,奉上自己的小脸,“潇然,你舍得让我靠近你女朋友啦。”


吕潇然皱皱鼻头,本就因一丹的生息猝然挤进自己的安全范围,五感的敏锐性一升再升。现在倒好,这近在咫尺的,抬手可及的一丹,完全跨过了吕潇然最后一道防护屏障。


另一个不属自己的热感,气息和神态,在四目承接,引动勾住了,吕潇然内里的一个裂口,不悦的情绪,俱卸了个干净。


一丹把认识潇然前前后后的时间都算了算,总之,与潇然相处了不短的时日。叠加使用时间的效果,她和潇然也成了关系尚好,经过对方家庭检验,包括目睹潇然年幼一口歪牙的朋友。


不知道打那天开始,一丹留心起同吕潇然相连的各类小事,飞行训练时,也偷偷地观察起吕潇然的那张英姿飒爽的侧面和她喜好独来独往争持自我的背面,其实再后来也不能算,吕潇然她总是一个人,因为还有一丹默默注目着她。


虽然,这般乖张的行径,亲近接触是一丹想都不敢构想的。她现下所能做到,就是尽力恢复自己规律的呼吸,不让被衣物覆盖面红的皮肤,漫溢这种温暖色彩攀上自己的脸颊肌肤。


还没等一丹细想她们的故事应以什么样的开场做题,吕潇然的脸先违规在一丹玻璃体里折射红润光泽。


“别屏气,潇然,我可不想,在我还没说出口,你就先晕你女朋友了。”


“我啊!”吕潇然睁大双眼,思索好一会儿,猛吸一口气,才生坳拗地迸出两个字。


“你想要,依你便是。你可别忘记呼吸哎,女朋友!”


......


吕潇然敲开头办公室的门,头坐在那张四方会谈桌子后,吹了吹刚泡了滚水绽开叶体的普洱,搁在台面上示意来人前一步表态。


“头,我接受安排。身为队长,我要为我的女...队员护航”。


END.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